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星石投资:市场波动或在于博弈资金撤出 回归动力在增强

和讯基金 佚名

|
  今日A股波动较大,上证综指跌1.07%,沪深300跌1.67%,创业板尾盘跌幅扩大至4.18%。前期涨幅过大的新能源车、有色金属等板块领跌,显示此前博弈资金在获利了结,或是担心美联储即将出炉的6月FOMC决议释放缩减QE信号,也说明短期靠维稳预期来支撑的市场韧性不足。
  在盈利与流动性赛跑的背景下,2021年的投资比过去两年纯靠流动性驱动的行情更需要耐心,做短期交易不如把握长期逻辑上,疫情总会过去,之前受损的行业复苏是明确的,当前仍处在长周期的底部区间内。
  波动原因或在于博弈资金撤出
  创业板领跌,或是前期博弈再宽松逻辑和维稳行情的资金在提前撤出。过去的一个月里(5.10-6.10),创业板涨12.83%,申万汽车涨13.08%,电气设备涨10.68%,如今临近百年窗口,且美联储6月FOMC决议即将出炉,在5月美国CPI高达5%的情况下,这次可能会释放缩减购债时间点的信号,引发资产动荡担忧,因此A股资金也有所流出,昨夜美股也是全线收跌。
  有色金属受新能源板块拖累和近期抛储消息影响,加上本身也进入高位波动期,因此跌幅较大。
  回归动力在增强
  创业板的领跌,说明两个问题:一是短期维稳行情支撑的市场,不具备韧性,二是市场此前虽然在经济分歧下热情交易流动性再宽松的逻辑,但对此信心并不充分。
  我们认为,2021年,在货币宽松逻辑不再的情况下,本身投资难度较大,非常需要耐心,现阶段更是如此。在短期没有主线的情况下,围绕短期因素做交易要承受的波动较大,不如把握长期逻辑。
  我们还是坚信,疫情总会过去,之前受损的行业复苏是明确的,当前仍处在长周期底部区间内。
  16日公布的5月经济数据显示,制造业投资在继4月翻正后、5月呈现加速(两年平均增速由1-4月份下降转为增长0.6%),说明企业对未来需求和盈利信心较强,敢于增加资本开支。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增速仍然维持在高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