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相聚资本:美联储议息会议引发调整,风险或提前释放

和讯基金 佚名

|
  今日(6月16日),A股上演了一波强度较大的调整,上证综指下跌1.07%,报收3518.33点;深证成指下跌2.56%,报收14295.93点;创业板指则大跌4.18%,报收3125.7点。
  最近的三个交易日,大盘迎来三连阴,3个交易日内下跌2.57%;深证成指3个交易日内下跌4.05%,同期,创业板指更是大跌4.88%。
  在相聚资本看来,近日的市场调整与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有关,系提前反映流动性收紧风险。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议息会议决议、会议声明和点阵图;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进行讲话。
  “最近两天市场调整幅度较大,核心原因是对今晚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TAPER(QE退出)信号的提前反应。美国一级交易商调查问卷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2022Q1开始QE缩量,在2021下半年提前释放信号。”相聚资本表示。
  数据显示,美国5月CPI同比高增5%,创近13年来最大同比增速,PPI同比增长6.6%,亦创近10年以来新高,通胀压力显著升温。
  在5月月报里,相聚资本曾表示,国内货币政策目前边际放松,未来的核心压制包括美联储退出QE带动美债利率上行、以及通胀数据反弹的风险。
  相聚资本预判,在三季度,尤其是8月份议息会议前后,可能需要关注美债利率进入第二轮快速上行的风险。当前由于美国经济修复确定性较强,市场开始提前反映这一风险。
  需要看到的是,由于美国4-5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今晚的议息会议大概率不会释放QE缩减的信号,但鲍威尔对于经济就业及通胀的表述需要密切关注。
  由于当前美国股市的估值较高,A股核心资产估值基本也已经回到2月初之前的水平,因此市场对于边际变化较为敏感。
  展望未来,相聚资本依然认为市场将整体维持震荡的走势,短期调整不改长期对A股的看好。下跌往往是建仓的好时机,有助于机构投资者以更高性价比的价格拿到优质筹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