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林园现身五粮液股东大会,旗下产品前5月领跑百亿私募,哪些资产让他赚到了钱?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记者 | 王飞
  私募排排网于6月15日公布了1-5月百亿私募收益情况,其中,同犇投资以17.91%的收益位列第一,林园投资以13.79%的收益排在第三位。相比同期市场的剧烈震荡调整,同犇投资和林园投资是如何保持收益为正的?哪些资产帮助他们赚到了钱?
  消费,还是消费
  据《红周刊(博客,微博)》记者了解,同犇投资和林园投资的投资风格较为相似。其中,同犇投资主要聚焦在由食品饮料、医药、物业和消费电子等组成的消费;林园投资则更加专注,主要聚焦在食品饮料和医药与“嘴巴”相关的消费。
  对此,同犇投资基金经理童驯此前在接受《红周刊》采访时表示,同犇投资2015年及其之前主要抓住了TMT和消费两个领域的投资机会,并在2015年“分享到”TMT的泡沫。但2016年以后,中国告别了靠投资拉动经济的时代,正式进入靠消费、靠内需拉动经济的时代,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也由此开启。所以,2016年以来,同犇投资的投资方向主要聚焦在消费领域。“过去21年,在表现最好的6个行业中,有5个是消费。若拉长周期来看,未来20年表现最好的领域,我认为很有可能还是消费,因为消费升级会持续进行。”童驯坦言。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则多次公开表示,“我们主要投与‘嘴巴’相关的行业,别的行业基本不看。我投资主要选择‘垄断、成瘾、嘴巴’,这也是我未来30年的选股标准。”
  附图:今年前五月百亿私募收益前十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童驯:白酒投资价值排第一,调味品、乳制品等依次往后排
  具体到公司层面,童驯指出,“优秀的公司需要具备轻资产、高现金流、稳定性好等特征。在食品饮料、医药行业中,符合这些特征的企业较多。”而《红周刊》记者通过同犇投资今年以来的调研记录发现,他们还在寻找这类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