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宁德时代跻身万亿俱乐部 明星私募却现观点分歧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最近,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的股价一路迭创新高。6月28日,宁德时代首次站上500元历史高位,次日在500元以上继续高歌猛进,盘中一度达到542元。截至7月1日收盘,宁德时代报529.5元,总市值为12332.1亿元。有网友直呼,“奔着2万(亿)去了”、“严重低估,第二个茅台(600519)”、“相比于茅台,我更希望宁德时代坐上第一的宝座,因为这彰显了‘中国实力’。”
  对此,明星私募热议宁德时代的成长空间和目前的估值,曾在2019年下半年就重仓宁德时代的清和泉资本,如今获得了巨大的收益,但对于目前1.2万亿总市值和154倍的市盈率,清和泉表态将会长期持有长期相伴,但持仓比例需要再做评估。而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此前参加活动时表示,好公司本就应该享受略高的估值。但正反馈有点走过了头,当前部分核心资产的估值意味着把未来三五年的回报都兑现了。
  中国制造迎来高光时刻
  宁德时代成为制造业的骄傲
  随着总市值的攀升,宁德时代冲进了A股所有上市公司的第五位,前面四位分别是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A股目前有8家上市公司市值过万亿,除了宁德时代之外,其余7家均是金融或白酒企业。财经评论家叶檀曾在5月份宁德时代第一次破万亿时就振奋的表示,“A股万亿俱乐部里,终于有了制造业的代表,这是中国制造的骄傲,是中国经济的大事,也是中国股市划时代的事件!”
  清和泉资本也认为,相比于过去金融、传统能源、消费品的万亿市值公司来说,宁德时代的崛起是标志性的。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相比于贵州茅台,我更希望宁德时代坐上第一的宝座,因为在全球竞争中,高端制造业更彰显了‘中国实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