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私募情绪降温?百亿私募仓位连续四周回落,看长做短,基本面成短线共识新基准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黎旅嘉)讯,在近期两市整体调整的背景下,从包括私募仓位方面反映的市场情绪来看,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虽然私募整体仓位仍维持80%以上的较高水平,但较前已出现降温势头。截至6月25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环比下降了 0.09 个百分点,最新仓位指数为 81.45%。
具体来看,86.29%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5成,其中66.87%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8成。较此前一周相比,仓位超过8成私募占比有明显下降。
  事实上,此前 A 股能够强势回升的一大重要原因就在于包括公私募在内的众多场外增量资金的入场,而近期两市表现趋弱,场内资金分歧也在显化,这是私募整体情绪降温背后的一大主因。
  上述背景下,针对后市,不少主流策略观点认为,下半年国内流动性大概率维持平稳状态,在此背景下,维持震荡行情的判断,结构性机会与结构性风险并存。而就短线而言,随着看短做短的博弈性资金退潮加大市场波动,风险扰动亦需要时间消化,在投资者心态出现变化的当下,在新的市场主线形成前,基本面料将成为其短期共识的基准。
  私募仓位小幅回落
  中信证券指出,7月A股整体将处于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转换的阶段,期间市场预期、驱动、主线都会出现转变。看短做短的博弈性资金退潮加大市场波动,风险扰动需要时间消化,投资者心态变化,未来基本面料将成为其新共识的基准。
  事实上,近期不少观点都认为,基于下半年A股震荡市的判断,任何一个共识方向的极端演绎都不宜追高,因此应静待市场整固期结束和热门板块拥挤交易降温。
  在此背景下,7月5日,三大股指均微幅低开,盘初市场快速翻红并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股指纷纷回落并陷入横盘震荡走势之中。午后A股延续整理态势,尾盘小幅上扬,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3534.31点,深成指涨0.33%,报14718.66点。不难发现,经过上周五的市场大幅调整过后,场内谨慎观望气氛依旧难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