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公开市场投资玩腻了?私募股权成对冲基金“新宠”

智通财经 佚名

|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销售和交易部门的一份报告显示,近年来,因为基金经理试图提高回报率,对冲基金对非公开交易的参与“大幅”增长;而这些非公开交易通常由风险资本和私募股权公司主导;传统上,对冲基金投资于公开交易的股票
  高盛表示,过去几年,对冲基金对快速增长的科技公司的私募融资越来越感兴趣。这份题为《对冲基金与私募股权投资和公共股权投资的融合》的报告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对冲基金参与了770笔私募交易,创历史新高;总价值达1530亿美元。
  相比之下,对冲基金在2020年参与了753笔私募交易,总价值960亿美元。与此同时,在2000年代的十年里,对冲基金经理平均每年参与的交易仅略高于50笔,2007年达到117笔的峰值。
  对冲基金在私募市场的“大手笔”
  相对于其他投资者在私募市场的活动而言,对冲基金完成的交易数量仍然较少。 事实上,根据高盛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对冲基金只参与了4%的交易。尽管如此,对冲基金的足迹已经变得越来越大。 今年迄今为止,他们已将27%的资金投入了私募企业,这反映出他们倾向于投资更大规模的交易。
  高盛表示,其中四分之三的资金仅来自10家对冲基金。其中,风险投资分析公司Dealroom的数据显示,到2021年,老虎全球管理基金已经投资了20多家欧洲初创企业,而2020年只有4家。
  今年,对冲基金已经向伦敦金融科技公司Revolut 和美国企业软件公司Databricks等初创企业注入了数十亿美元。
  人力资源初创公司Remote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ob van der Voort在7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市场上有很多新玩家,这对一些公司来说,筹集巨额资金相对比较容易。 ”
  Job van der Voort称:“我们几乎可以提出任何数字,而且我们都能筹集到该资金。”今年夏天,van der Voort的公司以1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1.5亿美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