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曾因净值回撤道歉,知名私募老总再发看多檄文:A股就像15年前的北京房价,底部空间越来越小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俊岭)讯,从“该到贪婪的时候了”到“最悲观时刻已经过去”;从“别人恐惧,我谨慎贪婪”再到“底部的空间越来越小!”——这是一位私募老总过去仨月的系列看多“檄文”。
  “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别人恐惧我贪婪,新的机会其实正在悄悄出现。”10月8日,曾因“净值回撤”而道歉的私募老总再度高调发声,“底部的空间越来越小”。
  三个月前,针对互联网反垄断等超预期政策风险,并因此给投资者的净值带来一些“回撤”,格雷资产总经理张可兴对投资人“表示抱歉”,他当时认为,“该到贪婪的时候了!”
  这一次,他打了一个比喻——目前股市相当于北京15年前的房价,今年经历了“小小的波动”。站在一个3-5年,甚至5-10年的周期维度看,任何一次小的调整,都是一个相对非常好的一个底部的区域。
  作为深度价值投资的信仰者和执行者,面对多年难遇的投资机会,这家私募定然不会轻易放过,尽管产品此前已经回撤很大,尽管今年市场上很多人对于价值投资充满热嘲和蔑视……
  A股就像15年前的北京房价?
  由于历史经验的暂时失效、结构分化的行情以及政策的不确定,对市场的影响超出了预期,核心资产的龙头股出现了较大回调。很多人抱怨价值投资在中国市场的“失灵”。
  不同的是,同样是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格雷资产,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并坚信“新的机会正在悄悄出现”。张可兴称,这种自信不是盲目的,他从宏观方面、行业政策、企业状况三方面阐述。
  首先,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房地产投资慢慢在减少,这么多资金未来去哪里?只有一个通道,就是资本市场。可以预见,在我们国家大力扶持和鼓励下,资本市场发展是指日可待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