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百亿私募希瓦投资基金经理疑发帖求职,竟以最高2万月薪转向买方研究?真相如何?希瓦因何屡上舆情榜?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深圳,记者 黄靖斯)讯,虎年开年后私募圈不平静,今日一则疑似为希瓦投资前基金经理汤蒙的求职信息,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之一。
  这则求职帖的意向岗位为买方研究员,期望薪资15000~20000元/月,但舆论焦点更多集中在求职者的身份上。7年的私募交易经验、5年希瓦从业经历、资金管理年限3年,结合多项求职信息,网传消息认为该求职者身份就是希瓦投资昔日基金经理汤蒙。
  据此,希瓦投资内部人士称,事实和传言完全不符,“应聘者是公司的交易员,因为爱情原因想换个办公地点……”
  汤蒙此前在私募圈中小有名气,甚至有人将其比作“冯柳第二”。2021年10月,汤蒙离职消息传出后在圈内引发不小关注,彼时市场有传言称,汤蒙提前一个多月赎回产品,然后赌一把输了离职。对此,希瓦的创始人梁宏在回应称:这是无稽之谈。
  自2014年成立以来,希瓦投资也长期活跃在公众视野中。2021底因业绩表现不佳,希瓦投资拿出3600万元申购自家产品引发关注;公司为人熟知的另一个原因则在于其创始人率直、敢言的鲜明个性,包括怒怼投资人“jjww(叽叽歪歪)的全部拉黑,哪怕你是投资人……”等。
  离职4个月后另谋出路?
  从网传消息来看,该求职者具有7年的私募交易经验,在百亿私募希瓦工作5年,完整地经历了希瓦投资的成长,同时还有3年的资金管理经历——以上信息纷纷指向希瓦投资前基金经理汤蒙。
在某社区平台上,网友对于该求职履历的讨论声也不绝于耳,焦点主要集中在对汤蒙本人的质疑以及其意向薪资。有网友感慨称“这期望薪资也太低了吧,私募日子太难过,竞争太大”,也有网友质疑汤蒙的离职为“临阵脱逃”,也不乏对希瓦投资能力及管理水平的吐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