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知名私募重阳投资谈金融股投资:基本面改善+极低估值,配置价值更高了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编者按·
  3月1日,知名私募重阳投资对外发布最新一期重阳来信《金融股还会昙花一现吗》,聚焦金融股投资逻辑和机会的探讨。
  在重阳投资看来,虽然金融业整体进入中低速增长阶段,但考虑到供给侧更加稳定的竞争格局、资产质量持续改善的预期和极低的估值提供的安全边际,金融股的配置价值更高了。
  在此次来信中,重阳投资也分享了对银行保险、券商金融股细分赛道投资机会的看法,龙头公司受到重点关注。
  以下为重阳来信全文,《红周刊》经授权转载:
  致尊敬的您:
  今年年初以来(截止2月底),金融股再次呈现一定的相对收益和绝对收益。其中A股wind金融指数下跌3.0%,恒生金融业指数上涨5.1%,相对而言,港股表现更加突出。纵观过往,投资者习惯于用避险来解释金融股的相对表现,今年也不例外。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岁末年初机构调仓、赛道股和中小盘股票大幅调整的背景下,金融股的“避险”属性再次得到印证。但简单的“避险”两个字并没有准确刻画出金融股表现背后的宏观和基本面驱动逻辑,也无法对未来走向做出指引。金融板块是否能够摆脱以往昙花一现的模式,需要仔细思考以往压制行业的一系列负面因素是否发生实质性变化。本期重阳来信拟就此话题谈一谈看法。
  (一)
  自2018年以来,金融股的板块性行情多数时候只是昙花一现,未得到投资者的充分重视,低成长、低回报是投资者对金融股的主流印象,只有极个别具备自身成长逻辑的个股能够贡献稳定的超额收益。这其中,有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因素,也有行业自身遇到发展困境的因素。
  2018年开始,中国经济增速从7%的平台向下滑落,无风险利率从4%左右一路下行,地产周期见顶,投资者对金融风险担忧加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