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淡水泉时刻”就要到了?多只产品近一年业绩回撤近20%

财联社 佚名

|
  “淡水泉时刻”真的又要到了么?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张淡水泉成长系列产品预估净值图,图中半数以上产品净值不足1.0,低于私募基金产品预警线0.8的更是不在少数,今年以来净值下跌幅度均超过10%,引发热议。图片来源:网络
  淡水泉作为中国第一代的证券类私募以及业内规模顶级的私募机构之一,一直备受瞩目。私募界曾流传着“淡水泉时刻”的投资规律,即当淡水泉旗下产品净值回撤达到30%左右时,经常意味着整个市场的中期调整接近尾声,几乎是市场见底的时候,也是买入权益类资产的好时候。
  过往几次的市场调整都印证着这一规律——2008年淡水泉产品回撤40%,2015年淡水泉产品回撤30%,2018年淡水泉产品回撤20%……回头看来这些都是低位布局的好时点。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淡水泉投资旗下共有443支私募基金正在运行中,有110支产品累计收益处于盈利状态。淡水泉投资自成立以来,其整体年化收益在15%以上,但是今年来收益不乐观,所有产品均处于亏损状态;其中有36只基金产品净值低于0.8,接近清盘线0.7。
  从公司业绩来看,淡水泉投资最近一年以来的投资业绩为-19.91%,与沪深300相比,超额收益为-6.71%;从最近2年业绩来看,淡水泉投资业绩达17.38%,与沪深300相比,超额收益也仅为0.95%。(图片来源:私募排排网)
  作为国内知名的老牌私募,淡水泉这样的答卷让业界和投资者担忧,2022年市场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投资者们对于“淡水泉时刻”是否即将到来还在观望。
  近一年以来私募基金的日子都不好过,各大私募的产品净值纷纷迎来新低,引发了不少投资者的焦虑与恐慌,不论“淡水泉时刻”到来与否,熬过近在眼前的私募寒潮都将是业界与投资者的共同课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