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400万粉丝私募大V被公诉!三罪并罚 割韭菜者终“翻车”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3月23日讯,互联网和社交平台的发展给现代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同时,有一些诈骗分子也在广阔的网络空间里寻找机会,互联网金融领域也不例外。有一批金融“网红”崛起于流量时代,通过个人的投资故事积累名气,再利用流量红利“转型”草根私募
  其中业绩佳者不乏新的传说,而另一批,则开启了收割粉丝的模式。
  去年,网传在公开社交平台拥有超400万粉丝的财经大V徐晓峰旗下基金清盘、因开设对赌盘坑害投资者被警方带走等消息。社交网站上,其用户号的动态停留在去年7月末。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公众号“检察日报正义网”发表题为“坐拥400余万粉丝的金融大V被公诉!”的推文,正文中提到:
  “随着粉丝们纷纷报案,某平台坐拥400余万粉丝的金融大V终于“翻车”。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虚假广告罪、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非法经营罪对徐某提起公诉。”各种线索都指向了半年未曾露面的徐晓峰。
  文中提到,徐某与人签订合作协议,利用自身影响力引流粉丝至某非法期权分仓软件上进行投资,每单收取佣金20元左右,徐某还让自己团队的员工招揽客户进行投资,参与期权买卖业务,从中赚取佣金,涉案金额1600余万元,违法所得150余万元;此外徐某还不经审核,发布股票咨询交流的虚假广告,非法获利19万余元;承办检察官发现其还存在利用自身大V影响力违法发布虚假金融投资信息的情况。经调查,以非法经营罪、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虚假广告罪对其提起公诉,三罪并罚。
  对于这位大V,检察日报推文如此表示:
  ”徐某作为私募管理人员,具备相应的金融知识,明知使用场外分仓系统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但为了利益,仍然毫不犹豫向粉丝“挥刀”,割起了“韭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