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盘京、同犇、汐泰、聚鸣成近一个月调研最勤奋私募!淡水泉、高毅等集中调研哪些股?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6月14日讯(记者 黎旅嘉)受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年内大部分私募产品净值下跌。不过,随着近期A股的反弹势起,部分私募净值正在快速收复失地。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从5月数据来看,百亿私募平均收益2.59%,75家百亿私募5月收益为正,这也意味着超八成百亿私募迎来赚钱行情。
  上述背景下,私募对上市公司的调研也在积极展开。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淡水泉投资、高毅资产、盘京投资、星石投资、相聚资本等机构频频出现在近期私募调研信息中。新和成(002001)、永太科技(002326)、赣锋锂业(002460)、横店东磁(002056)等公司近期被密集关注。
  星矿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共1055家私募总计进行了2411次调研,其中调研次数居前的有:盘京投资、同犇投资、汐泰投资、聚鸣投资、彤源投资,上述5家私募同期调研次数均超过5次,包括上述5家私募在内,有31家私募机构同期调研次数在10次以上。
  显而易见的是,在私募机构集中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多为营业收入或净利润在2021年及2022年一季度实现增长的公司。
  针对后市,不少私募机构认为,市场经过系统性调整后,悲观情绪得到较大程度释放,相应的市场投资机会也越来越多,尽管短期市场仍有挑战并限制风险偏好的立刻改善,但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趋势具备良好基础,且市场情绪指标也处在中等偏低水平,显示市场已经具备中线价值。
  调研步伐“马不停蹄”
  通胀背景下,如何应对当下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成为当下不少私募思考的课题。而对于未来配置,此前百亿量化私募念空念觉就表示,长期来看,在众多可配置的资产里,权益类资产才是抵御通胀风险最好的选择。
  由此,5月以来私募调研的步伐也是马不停蹄。根据6月13日披露的部分调研机构信息显示,近期源乐晟资产对2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世诚投资也对2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而宁泉资产也对1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