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钜澎资管被暂停私募产品备案六个月 朱俊杰被公开谴责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 昨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的纪律处分决定书(中基协处分〔2023〕131号、中基协处分〔2023〕132号)显示,上海钜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钜澎资管)未按约定进行信息披露,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开谴责,暂停私募产品备案六个月。

  

具体来看,钜澎资管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17年,钜澎资管先后发起成立钜澎大观稳盈优先私募基金1号、2号基金(以下简称1号基金、2号基金),根据相关合同约定:钜澎资管为信息披露义务人;1号基金、2号基金投资于韬媪(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韬媪)作为普通合伙人暨执行事务合伙人的北京韬媪一号产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韬愠一号)的有限合伙份额;1号基金和2号基金作为韬愠一号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出资6亿元,韬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韬愠资本)作为韬媪―号劣后有限合伙人出资9亿元,韬愠一号将两项出资款合计15亿元借款给韬媪资本。但是,钜澎资管在有关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韬媪一号借款金额与实际借款金额存在重大差异。上述基金产品交易结构信息及借款金额信息对投资者了解基金交易决策、收益分配和风险承担等具有重大影响,属于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大信息。钜澎资管未按合同约定如实向投资者披露前述信息,构成未按约定进行信息披露的违规行为。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和纪律处分措施实施办法》第八条、第二十二条的规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决定作出以下纪律处分:对钜澎资管进行公开谴责,暂停私募产品备案六个月。

  

朱俊杰时任钜澎资管总经理,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和纪律处分措施实施办法》第九条、第二十二条规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决定对朱俊杰进行公开谴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