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奇顺投资:2022-05-25各品种大行情走势预测

中金在线特约 奇顺投资

|
  奇顺投资:2022-05-25各品种大行情走势预测
  以下内容是明日重点品种走势分析,敬请大家仔细阅读,可参考奇顺分析思路来操作。
  奇顺投资:2022-05-25铁矿高位承压,形态重挫
  Mysteel统计45港13558.37万吨,环比下降437.33万吨;日均疏港量330.70万吨,环比上升9.40万吨。据Mysteel披露,疏港量上升量主要来源于镇江港。该港口在整改工程后重新投入使用,为本期疏港量大幅上升的主要贡献港口;除去该港口疏港量,全国其他港口总体呈现下降趋势。铁矿石价格震荡走强。印度政府宣布上调其铁矿出口关税,打破国内市场今年对印度铁矿资源进口持续上升的预期。基本面上,铁矿石发运量与到港量环比上升;需求端铁水产量维持上升趋势,疏港量环比上升,叠加前期到港量低位,港口库存维持去库趋势,基本面向好。当前发货量与到港量到环比改善,市场存在二季度供应环比上升预期,预计铁矿石供需差将收敛。后期决定黑色金属方向的核心因素仍为成材需求,在需求改善前,预计价格维持震荡走势。
  【铁矿后市解析】2209铁矿形态区间调整, 整体调整,形态突破日线压力,铁矿有望区间内宽幅调整,以860-790之间高抛低吸,区间内短线布局为主,操作上高抛低吸为主,止损10-15点, 【此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奇顺投资:2022-05-25螺纹高位承压 空头重挫
  近期国内宏观政策利好不断,提振市场对未来钢材需求的信心,但是实际消费仍未有改善,市场成交水平依旧偏弱。钢厂由于利润亏损和厂库压力不断上升,陆续进行减产停产现象增多,产量亦有明显下降。短期钢材依旧供需双弱,库存去化缓慢,市场情绪继续在强预期和弱现实之间反复,钢价仍以震荡运行为主。 本周螺纹钢期价或延续宽幅整理,供应方面,本期螺纹钢周度产量下滑,且超出市场预期,随着钢厂利润收缩,高炉检修增多,只是后市钢材价格反弹又将提升开工意愿;需求方面,本期库存总量继续下滑,但整体仍弱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华东及东北疫情有效控制后需求将进一步回升;最后,国内宏观政策整体仍向好,而美联储在通胀指标下降之前将保持鹰派姿态,将限制大宗商品反弹空间。
  【螺纹后市解析】螺纹走势承压下跌,形态看空,现货市场利空,压力看4630附近,支撑于4370一线,逢高介入空单,止损控制在20-30点,【此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奇顺投资:2022-05-25焦炭再度承压,周期形态破位
  今年4月焦炭进口量为3.92万吨,环比减少1.78万吨,环比降幅31.23%;1-4月中国累计焦炭进口量为15.0万吨,同比减少54.86万吨,同比降幅78.51%。随着产地运输压力缓解,国内焦炭供应充足,而海外价格倒挂,进口焦炭性价比降低,因而导致焦炭进口量继续表现出大幅下降态势。上周焦炭价格第三轮提降落地,累计降幅600元/吨。当前焦炭供应整体偏高位,企业生产积极性较好,而下游焦炭需求虽小幅回升,但焦钢两弱,市场情绪偏弱,终端出货困难采购原料积极性较差。焦炭市场整体成交氛围冷清,对后期悲观。焦煤方面,竞拍市场分化,主焦煤偏强瘦煤等配煤煤种价格下行流拍情况增多,焦企在利润低企下意图打压煤价,煤炭仍存下降空间。综合来看,市场观望情绪较多,终端按需采购,预计后期焦炭仍有轮提降预期,后期需关注焦煤成本支撑和钢材消费情况对焦炭市场产生的影响。
  【焦炭后市解析】焦炭再度承压,周期形态破位,焦炭形态下跌,再度触及周期支撑,结合现货市场,后期有望继续下跌,压力看3480一线,支撑3160附近。操作上短多长空,止损控制在10-15点即可。【此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奇顺投资:2022-05-25沪镍区间反弹,空头走势不变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市场预期美联储激进加息可能难以为继,美元指数大幅回落;不过全球经济放缓迹象开始显现,同时俄乌冲突持续,令供应链压力加剧。基本面,目前菲律宾雨季进入尾声,镍矿供应量开始回升,国内镍矿供应呈现恢复态势;同时印尼镍产品出口大幅增加,或将缓解供应紧张的局面。下游不锈钢利润收缩产量下降;叠加国内消费乏力以及补贴退坡,新能源板块也表现不佳。近期镍市库存延续小幅下降态势,强现实、弱预期情况下,预计镍价宽幅震荡。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需求。疫情影响下,需求并不正常,随着交通的恢复,下游需求或慢慢开始恢复,接下来需求带动的反弹行情,可期。产业链来看,镍矿相对稳定,短期没有大量供应增加,弱稳。镍铁价格虽有回落,但目前镍铁与电解镍的价差较大,两者分化严重,影响不大。不锈钢库存回落,如果疫情好转带动需求,那么必然会有一波反弹,与镍一起向上。精镍炼自身目前现货供需一般,进口窗口有所打开,后续进口补给或有增加,同时镍豆经济性尽失,下游抛镍豆库存,升贴水下降。
  【沪镍后市解析】沪镍反弹无力,日线压力压制,沪镍近期高位调整,多单持仓逐渐减少,后期有望继续延续空头走势,上方压力看210000一线,支撑看192000附近,止损控制在1000-1500点即可,【此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奇顺投资:2022-05-25沪铜区间调整,空头走势大势未改
  目前地缘冲突依然有加剧的风险,俄罗斯与欧洲的分裂以及矛盾进一步恶化;并且由于近期美联储不断暗示将加快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使得全球金融市场估值压力加大,股市大幅下跌,同时能源价格对全产业链的利润冲击逐渐显现,市场风险偏好快速回落,通胀预期也显著回调。同时另一方面,全球宏观经济近期出现了明显回调,景气周期开始边际下滑,市场对于滞涨甚至衰退的忧虑加深。目前铜库存整体处在低位,供应端也没有出现大幅增长的情况,再考虑到国内疫情形势缓和后,复工复产有望带动需求回暖,并且促使LME铜库存去化;不过,目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在疫情、通胀、货币紧缩等因素影响下,经济增长预计将进一步放缓,铜的需求也不容易乐观,因此对价格反弹高度不宜太乐观。
  【沪铜后市解析】沪铜反弹力度不足,空头下跌继续延续。沪铜走势高位承压,昨日上调力度不足,后市有望继续下跌,上方压力看72200一线,支撑看68500一线,破位趋势单可以持有,止损100-200点即可,【此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奇顺投资:2022-05-25纸浆高位盘整,走势大行情酝酿中
  目前海外供应端扰动,最新消息智利罢工结束,芬兰UPM 罢工即将结束,俄罗斯依利姆5 月份针叶浆供应量再次减半,加拿大据悉仍存在运力不足的情况,Canfor 公司宣布旗下加维化机浆厂将延长停产至少6 周。由于国内疫情持续,影响下游成品纸的开工及销售量。目前人民币汇率下跌,针叶浆进口成本上涨,支撑针叶浆价格高位报盘。部分业者入市积极采购阔叶浆,部分区域阔叶浆现货市场流通货源紧俏,其市场价格呈现稳中窄幅上扬态势。综合来看,纸浆市场近期维持供需博弈状态。主因是最新外盘仍在高价报盘,浆市成本增加,加之前期供应紧俏状况尚未完全恢复,预期供应端紧俏;下游纸厂近期积极落实涨价函内容,对高位浆价心理接受能力提涨,谨慎入市采买,需求端基本延续清淡,纸浆市场短期高位震荡,建议关注近期浆厂发运情况及纸厂需求变动情况。
  【纸浆后市解析】纸浆高位盘整,走势大行情酝酿中。纸浆整体走势高位盘整,结合现货市场,纸浆后市有望调整,近期空单持仓略站上峰,压力看7380一线,支撑以7040为准,止损控制在80-100,以高空布局为主即可。【此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声明:本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入市依据,盈亏自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