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泉桐投资9月30日----螺纹行情解析

中金在线特约 泉桐投资

|
  泉桐投资9月30日----螺纹行情解析
  上期247家钢厂日均铁水产量240.04万吨环比增加2万吨,铁矿疏港大幅回升,从铁水产量上看对应近期原料需求高点。9月议息会议美联储加息75bp,符合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升至3-3.25%区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后续加息力度仍取决于美国通胀情况,对比美国历史上前几轮加息周期,本轮6个月时间已大幅加息300bp,速度之快,幅度之大“前无古人”。钢联数据显示本期五大材增产去库表需回升,螺纹表需319.8万吨,超市场预期,产量仍处近期高位。
  需求端本周水泥出货量回升至7月份高点,混凝土发运小幅回升,近期建材成交环比大幅好转,挖掘机产量同比转正,需求难言崩塌。预计节前钢材受补库影响震荡偏强为主,关注本周需求持续性。螺纹隔夜震荡运行收跌。本周建材产量环比增5.50万吨,建材厂库社库均呈去库态势,Mysteel调研显示贸易商节前囤货情绪偏保守。近五日主流贸易商建材成交站上 18 万吨高位,近期需求旺季基本确认,叠加供给端有收缩预期,钢价偏多为主,但中长期的衰退交易主线仍不容小觑。短线预计震荡为主,由于产量持续高位建议10月份关注逢高卖出远月螺纹热卷保值机会,风险:需求超预期回升,产量超预期下降等。声明:本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入市依据,盈亏自负!
  泉桐忠告 布局切记:
  第一:不要盲目通过感觉或者幻想来做单,大部分人的做单心理,很喜欢火中取票逆势而行,特别是看到行情大涨大跌想着去抄顶或者抄底,结果套单的十有八九。
  第二:在亏损的情况下,不要盲目补仓拉低账户的均价,爆仓的风险较大,俗话说“价格上涨不言顶,下跌不言底”风险常伴心中一定没有错,做持仓永远要逆向思维!
  第三:铁一般的布局纪律,严格止损。任何人不要想着和趋势作对,无数血亏的案例证明一点,一旦我们存在侥幸心理就离亏损不远了,如果侥幸抗回来第一单,必定就会抗第二单,第三单,最后总有一单是为我们准备的,市场无情会慢慢吞噬本金直到爆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