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铜价反弹持续性存疑 等待宏观指引

和讯期货 和讯期货国元期货范芮

|
  上周铜价先抑后扬,周初受欧美股市拖累下挫后,周后期快速修复全部跌幅,且站稳5日均线以上,收盘录得上涨。分市场来看,伦铜丈夫明显强于沪铜,但为减仓收涨,量仓配合不佳。沪铜增仓配合,收盘上涨0.48%。
  宏观方面,欧洲央行公布最新政策决议,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 0%,欧洲央行存款便利利率 -0.5%,欧洲央行边际贷款利率 0.25%,重申PEPP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3月底,同时,欧央行还保持了其他货币政策工具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另有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经济正在复苏,短期可能出现通胀,但“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极其不可能出现长期通胀失控”。欧美继续为通胀忧虑“泼冷水”,我们可由此推测其对经济复苏尚不满意,短期货币政策转向预期接连受挫。
  产业方面,据SMM报道,河南地区强降雨天气对辖区内铜生产企业带来影响,其中,此前受灾最为严重的郑州地区已有所缓解,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新乡地区目前灾情最为严重,当地再生铜制杆厂、漆包线厂等均已停产;冶炼厂主要位于河南的西北部地区,除物流运输受阻以外,生产目前未受影响。目前终端消费仍处淡季,全面降准以及抛储带来的需求增长潜力尚未体现,河南强降雨带来的影响将更多地体现在局地物流不顺畅,价格推涨作用也将主要出现在局地,对国内铜价整体影响有限。另新华社报道,7月下旬国储将投放第二批国家储备铜3万吨,该抛储量不及市场预期,铜价对第二轮抛储反应平淡,但国储稳定铜价的态度持续强化。目前基本面上不存在推涨铜价的持续性力量。
  自5月中旬铜价回调后,近期持续在5日均线附近表现纠结。上周铜价受欧美股市以及国内部分地区洪灾影响走强,但持续性存疑。中期维持高位宽幅震荡观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