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美国起内讧!特朗普暗指拜登为北溪泄漏幕后黑手

财联社 财联社

|
  

财联社9月30日讯(编辑 马兰)输送俄罗斯天然气的北溪管道泄漏事件持续引发关注,据德国媒体称,北溪管道的破坏将可能导致整条管道报废,从而使北溪1号和2号管道永远退出舞台。

  

针对这一事件,各方可谓是多次表态,都希望能抓出幕后黑手。此前,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气候科学教授杰克逊称,制造这一事件的人应该被起诉并终生监禁。

  

目前,主要的矛头指向美国和俄罗斯。部分人士认为这是俄罗斯的进一步挑衅,但也有人认为这是美国的釜底抽薪之计。

  

而最近十分活跃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此时也不甘寂寞。即便在官司缠身的现在,也不忘给现总统拜登挖坑。

  

来自前总统的暗示

  

他周三在其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转发了一名网友的推文,推文中援引了2月美国媒体的一则报道,当时拜登称如果俄罗斯发起冲突,北溪2号管道将不复存在,美国会终结它。

  

针对记者“以何种方式终结德国控制的北溪管道”的提问时,拜登强调,美国有能力做到。

  

  

特朗普还问道,有人能联想到新的大战吗。这是直接暗示北溪管道泄漏背后有拜登的影子,而这则来自2月的新闻就是证据之一。

  

媒体还向特朗普的发言人寻求澄清这段表态的含义,但该发言人表示特朗普的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北溪或促成更坏局面

  

在发布该帖子之前,特朗普多次在社交平台上对北溪管道泄漏事件发表评论

  

他认为,比起近期飓风伊恩对美国的打击,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民众更应该关注北溪管道的新闻。由于德国及欧洲对该管道运输的俄罗斯能源十分依赖,这一次的破坏可能导致冲突的重大升级,甚至演变成战争。

  

此外,他呼吁美国领导层需保持冷静。俄乌冲突本不应该发生,也不能因为管道爆炸而使事情变得更糟。美国政界需要有策略,现在就完成和平谈判,这才是俄乌双方都希望的事情。

  

他还讽刺拜登工作不得力。他称,如果他还担任总统,他绝对不会让俄乌之间发生冲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