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白银

|白银

白银“银光闪闪”逆势走扬!欧美高唱鸽派论调 初请失业金与美成屋销售数据夹击 美元走高、美债反跌提振贵金属

FX168 佚名

|
  白银价格扭转疲弱看跌姿态,迎接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迹象,重新回到25.45美元附近震荡。美国总统拜登和欧洲央行积极释放鸽派论调,缓解市场对高通胀现况的情绪。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激增,而美国成屋销售连续4个月下降后,6月份数据打破这连胜纪录,双重数据冲击模糊市场对经济复苏前景的展望。美元走高而美债收益率反跌,这反而提振贵金属黄金和白银的走势。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7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1.9万人,是5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道琼斯预估的35万人,也高于上一季度向上修正的36.8万人。积极的一面是,续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9万人,至324万人,创下新冠疫情以来的低点。续请失业金人数较整体数据落后一周。最近一次下降是在2020年3月14日,就在新冠肺炎疫情宣布之后,美国各国政府下令企业关闭使2200多万人失业。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美国6月份成屋销售环比增长1.4%,年率为586万套。与2020年6月相比,销售额增长22.9%,6月底的待售房屋库存为125万套,按目前的销售速度计算,相当于2.6万个月的供应量,这比5月2.5个月的供应量略有改善。
  欧洲央行宣布将维持主要再融资业务利率,边际贷款和存款利率分别维持在0.00%、0.25%和-0.50%不变。欧洲央行在其货币政策声明中重申,理事会预计本季度根据大流行病紧急购买计划(PEPP)进行的资产购买将大大高于今年头几个月的速度。随后,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强调,欧洲央行承诺实现2%的对称通胀新目标。
  她在开幕式上表示:“为支持2%的对称性通胀目标并符合其货币政策战略,欧央行预计,关键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其认为通胀率将远早于展望期结束达到2%,在展望期的剩余时间持久的达到该水平,并且其判断潜在通胀的已实现进展与通胀率在中期内稳定在2%相一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