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波动相当大!中国遏制大宗商品投机之际,顶级对冲基金狂赚400%

FX168 佚名

|
  今年疫情后时代的重新开放令大宗商品迎来繁荣期,中国当局继续遏制大宗商品价格不合理上涨,值此之际,顶级对冲基金狂赚400%。
  几个月前,当中国政府开始更多关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时,对冲基金经理Richard Lee的交易模型告诉他,回调即将到来。
  Richard Lee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重要的建筑材料,螺纹钢库存在夏季淡季到来之前就开始上升,中国国务院曾多次就价格上涨发出警告。
  “我们的模型发出了强烈的逆转信号,”Regan Group驻上海的总经理Lee说,该集团管理着约100亿元人民币(合16亿美元)。到5月中旬,螺纹钢价格开始暴跌,Regan的CTA No. 3基金当月上涨了125%。
  在中国当局与大宗商品不合理价格作抗争之际,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公司的定量产品表现出色,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兴趣。
  总部位于杭州的Qihe New Asset Management的Chenxing No. 1在中国所有CTAs中是回报率最高的,今年上半年的回报率超过了400%。
  David Harding的Winton Group公司的业绩也有所提升。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基金管理的本地资产今年激增了50%,至人民币60亿元,在中国拥挤的对冲基金市场争夺关注的数十家国际基金公司中,该基金获得了罕见的成功。
  虽然CTAs(专门买入期货和期权的对冲基金,通常与大宗商品挂钩)的业绩近几周有所下滑,但本土投资者指出,新资金正在涌入,甚至散户投资者也想进场。
  专注于金融期货走势的深圳拍拍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CTAs在中国推出的产品数量较去年增加了两倍。
  Lee说,除了在中国交易最多的螺纹钢之外,Lee还在5月份做空了生猪期货,当时猪肉价格下跌,供应增加。拍拍网的数据显示,这使得CTA策略的五个月总回报率达到35%,在管理人民币50亿元以上的CTA中排名第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