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拜登政府面临的一个更大问题来了?美国联邦政府或关门、甚至债务违约

FX168 佚名

|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三表示,预计美国财政部将在10月或11月触及债务上限。民主党和共和党就是否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在国会爆发争论。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政府将无法完全履行其义务,并将推迟为其各项活动拨款,出现债务违约,或两种情况都出现。”CBO在声明中称。CBO指出,这一时间表可能会根据税收和政府支出的速度而作出调整。
  如果不能弥合在提高法定债务上限时是否应附带削减政府开支条件这个问题上的分歧,可能会导致联邦政府关门,甚至出现债务违约。
  过去十年已经发生过三次联邦政府关门的情况。美国目前的债务上限为28.5万亿美元。
  如果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会导致政府关门事件重演,之前政府曾于2013年、2018年1月以及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1月的35天内关门,其他因素也在导致政府关门中发挥了作用。
  白宫敦促国会解决党派分歧,共和党人利用债务上限问题,攻击民主党人推动他们所称的导致了通胀和公共债务不断上升的立法。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对记者表示,“我们希望国会及时采取行动,上调或暂停债务上限,就像他们在上届政府执政期间在两党共识基础上采取的三次行动一样。”
  拜登总统的民主党同僚以微弱优势控制了参众两院。在最近的公开声明中,没有任何资深共和党人最近在公开讲话中提到过政府关门的威胁。民主党人坚持“干净”地提高债务上限,不受削减开支的限制。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三表示,鉴于民主党目前正在推动一项数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议案,共和党议员不太可能支持提高债务上限。
  “在我们经历了这些之后,我无法想象会有一个共和党人投票支持提高债务上限,”麦康奈尔对聚焦国会消息的Punchbowl News表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