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美联储还远没有讨论加息?!调查:经济学家预计联储2022年初将缩减MBS规模

FX168 佚名

|
  眼下,市场焦点已经转向下周的美联储7月政策会议,以寻求更多关于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在投资者当中,有关何时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问题成为焦点。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下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预计将维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并继续每月购买800亿美元公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官员们承诺继续购买债券,直到经济在从Covid-19复苏的过程中在通胀和就业方面显示出“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
  此次会议FOMC不会公布经济预测。虽然该委员会将讨论其缩减计划,但鲍威尔表示,他认为现在放慢刺激计划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远没有讨论何时加息,”Raymond James Financial的首席经济学家Scott Brown在调查回应中说。“美联储可能会在杰克逊霍尔或9月份的FOMC会议上暗示缩减购债规模,并在11月前正式宣布,从2022年初开始。”
  据最新消息,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Fed)明年将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重点将放在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上。他们认为,到2024年,美联储加息的速度将快于此前的预期。
  略多于半数的人预计MBS缩减的速度将比美国国债更快。几位地区联储主席都主张采取这种措施为房地产市场降温,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对这一建议的反应并不热烈。
  经济学家还预计,到2023年底,美联储将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与美联储官员6月公布的预测中值相符,2024年还将加息三次。这超过了6月份调查的预期。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继续期待拜登总统将重新提名鲍威尔担任主席。
  这项调查于7月16日至21日进行,共有51位经济学家参加。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大部分讨论将集中在何时以及如何缩减证券购买规模上,经济学家们正在就该计划将如何展开达成共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