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通胀不是“暂时”的!更坏的消息是:美国的住房、出行价格都将上涨……

FX168 佚名

|
    周三、周四,美国劳工部先后公布了关键的通胀指标数据:美国9月CPI较上月上涨0.4%,较上年同期上涨5.4%。扣除能源和食品后,核心CPI环比上涨0.2%,过去12个月上涨4%。
  “这些通胀压力大多是暂时的,但这并不能阻止它们对经济活动产生抑制作用。随着食品价格和住房价格的上涨,今天的数据表明消费者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说。
  美国9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率上涨0.5%,低于8月份的0.7%,但9月同比上涨8.6%,高于8月份的8.3%。对于美国最新的关键通胀数据,Yahoo finance撰文指出,通胀方面的最新数据显示,消费价格仍在上涨。像往常一样,有好消息,有坏消息,也有更坏的消息……
  首先,(算是)好消息: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相对稳定,整体涨幅仅略高于预期,同比涨幅为5.4%。剔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性较大的成分后,核心价格折合成年率也保持在4.0%,服装、机票和二手车等部分价格也从历史高位回落。
  当然,坏消息是,通胀仍远高于趋势水平(这甚至是在我们开始考虑即将到来的寒冷冬季以及非常炎热的能源价格之前)。通胀预期正呈螺旋式上升,美联储喜欢用的流行词“暂时”(transient)正成为经济观察人士的一个迷因。
  现在,更的消息是:不仅短期内看不到缓解的迹象,而且部分分项数据的下跌可能不会持续太久。与此同时,有证据表明,不断上涨的物价已经开始影响到经济的其他领域,这里主要指的是居住的地方和旅行的方式。
  周三,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首席执行官Ed Bastian向Yahoo Finance的Adam Shapiro透露了公司第三季度的收益情况。
  Bastian指出,由于能源成本飞涨,达美航空可以将部分成本转嫁给旅客。他指出:“消费者对旅游很感兴趣,而且他们拥有可观的财富。”“我认为他们能够支付更高的成本。”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