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苹果公司也逃不了!苹果终于成为供应链危机的“受害者”

FX168 佚名

|
    彭博社10月13日撰文称,全球市值最高的苹果公司(Apple Inc.)终于加入了从丰田(Toyota)到三星(Samsung)等越来越多家喻户晓的公司的行列,这些公司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而被迫缩减业务。
  此前据彭博社10月12日报道,苹果公司可能将2021年iPhone 13的生产目标削减至多1000万部。
  几个月来,当供应链冲击冲击电子、汽车制造甚至大宗商品行业时,由于其管理良好的供应链和符合其严格标准的声誉,苹果仍然是唯一一家能够获得芯片的公司,以保持其最新系列产品的销售。
  但文章指出,苹果最近遭遇的挫折,使供应链危机正在缓解的希望破灭。
  瑞士米拉博证券公司(Mirabaud Securities)分析师Neil Campling说:“如果这发生在最强大的公司身上,也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考虑到他们拥有强大的能力,作为一个关键客户,他们有能力采购半导体,那么其他所有人都将面临比他们更大的问题。”
  苹果的减产是一个明显的信号,表明在世界各地造成严重破坏的供应中断正在恶化,这可能危及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前景。几乎所有主要制造商都受到了影响,一方面是缺乏半导体等关键材料,另一方面是无法将成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0月13日将重点关注交通瓶颈问题,拥堵的洛杉矶港计划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应对货物短缺问题。马士基(A.P. Moller-Maersk A/S)表示,由于卡车司机短缺导致港口拥堵,该公司不得不将部分船只从英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分流。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基本面信贷策略全球主管Jim Reid等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近来自芯片制造商的传言表明这些问题预计会持续存在。这将使央行在未来几周的决策变得更加复杂,因为他们正在努力应对日益增加的供应方限制,推高通胀,同时有可能破坏复苏。”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