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从欧洲到中国,能源危机现在蔓延至印度!电力供应严重短缺,是2016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

FX168 佚名

|
    由于煤炭短缺导致电网出现多年来最严重的赤字,印度正处于电力危机的边缘。
  本月,印度135家燃煤电厂中80%的电厂的燃料供应不足8天,超过50%的电厂的燃料还剩下2天。在某种程度上,煤炭库存的四年平均水平是两周多一点。
  印度“持续的电力短缺”自10月初以来变得更加普遍,因为燃煤电厂无法满足需求。
  路透援引印度电网运营商电力系统运营公司(POSOCO)的数据显示,10月前12天电力供应短缺7.5亿单元,主要是由于煤炭短缺。电力短缺是自2016年3月以来最严重的,为1.6%。
  印度北部的旁遮普邦、拉贾斯坦邦、哈里亚纳邦和北方邦以及东部的恰尔肯德邦和比哈尔邦的电力供应缺口最为严重,在2.3%到14.7%之间。
  供应因素和煤炭进口锐减共同导致了印度本月的电力短缺,而随着煤炭供应趋紧,煤炭价格在北半球冬季来临前飙升,这种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10月初,煤炭能源占印度总发电量的近70%,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下降,这一比例不断上升。
  如果以中国为参照,印度可能会采取措施,对能源密集型行业实行限电,以保持电网稳定。
  对于那些不太关注煤炭行业的人来说,印度煤炭公司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矿公司,印度80%的煤炭都是由该公司开采的。除了为燃煤电厂提供服务外,它还为钢铁、水泥和其他大型工业企业等非电力客户提供服务
  能源危机是全球性的,先是在欧洲和中国,现在蔓延到印度。有理由相信,今年冬天美国可能会出现电力短缺和停电。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