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中国央行最新动作!连续第二个月等额续作MLF,暗示支持流动性适度宽松

FX168 佚名

|
    中国向金融体系注入了足够的中期资金,以将流动性维持在现有水平,因为政策制定者希望在支持经济和不助长资产泡沫之间取得平衡。
  周五(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开展5000亿元1年期MLF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95%、2.20%。数据显示,今日有5000亿元MLF和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分析师指出,这已是央行连续第二个月等额续作MLF,表明其支持中长期流动性适度宽松的态度。9月15日,央行进行了6000亿元MLF操作,当天有6000亿元MLF到期。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4600亿元,创9个月新高。具体来看,周一至周五央行累计进行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为2.20%,与之前持平,本周有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中国央行做出这一决定之际,价格压力不断上升,引发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同时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恒大集团(China Evergrande Group)债务危机可能蔓延。
  据知情人士透露,金融监管机构上月末要求一些大型银行在最后一个季度加快批准抵押贷款。
  华侨银行驻新加坡的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Tommy Xie说。“目前市场的关键冲突是,人们越来越相信经济增长放缓,而在交叉周期政策框架下,政策制定者更有耐心,因此人们希望出台更多宽松政策。”
  Xie认为,中国人民银行今年仍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的空间。中国央行放宽政策的希望也依然存在,因为到2021年剩余时间,政策贷款期限将达到约2万亿元人民币。
  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高级经济学家Hao Zhou表示,央行本月可能下调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以帮助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该利率由多家银行决定,被视为中国事实上的新贷款基准利率。它已经连续18个月保持稳定,并将于10月20日发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