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美联储逆回购协议“吸金”规模史上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

金十数据 佚名

|
  5月23日,投资者在美联储一个主要流动性工具存入的现金再创历史新高。
  94家货币市场基金银行总计向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协议(overnightreverserepofacility)存入2.045万亿美元。之前的历史纪录是上周五创下的1.988万亿美元。这突显了随着利率上升和金融市场震荡,投资者对避险投资的需求猛增。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联储一直在加息,并将在下个月开始缩减庞大的资产负债表,但对于投资选项很少的货币市场而言,所谓的逆回购仍然是避风港。虽然过去逆回购需求激增会被视为问题迫在眉睫的潜在迹象,但这次并没有引发类似的担忧,因为利用该工具的基金和银行几乎没有其他有吸引力的选项可以用于存储多余的现金。
  之前美国联邦的刺激措施让数百万美国人的支票和储蓄账户膨胀,许多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建立了应急基金(warchests)。其中一些现金现在存放在货币市场基金和银行账户的安全、流动资产中。
  根据投资公司研究所(InvestmentCompanyInstitute)的数据,上周货币市场基金的资金不足4.5万亿美元。虽然这低于新冠疫情爆发后最初几个月创下的4.8万亿美元纪录,但仍远高于前几年的水平。超安全且易于交易的国库券通常是货币市场基金的首选投资。但由于政府支出下降,短期政府债券(即国库券)的发行量减少,刺激了对美联储隔夜工具的兴趣激增,这类工具通常被视为最后的投资选择。
  根据美国证券市场协会Sifma的数据,今年前四个月,美国财政部发行了价值4.3亿美元的票据,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约6600亿美元。国库券供应减少意味着基金正在争夺更少的资产,从而推高价格并促使基金经理寻找替代品。许多人因而转向美联储的RRP(隔夜逆回购)工具,其中包括周一的94个交易对手。RRP将支付0.8%的利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