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美联储博斯蒂克:9月暂停加息可能“有意义”

金十数据 佚名

|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Bostic)称,在接下来两次会议每次加息50个基点之后,决策者可在9月暂停加息,具体要看通胀的情况;如果通胀持续高企,9月可能加息25或50个基点。
  博斯蒂克周一在亚特兰大扶轮社发表讲话后对记者表示:
  “我有一个基线观点,我认为9月暂停(加息)可能有意义。等过了夏天,我们将考虑政策形势,我认为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我们开始看到的实际情况,我的座右铭是观察和适应。”
  博斯蒂克重申支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6月和7月FOMC会上分别加息50个基点的计划,并补充说如果通胀超出预期,可能需要采取更激进的行动。美国通胀率一直徘徊在40年高点附近,是美联储2%目标的三倍多。博斯蒂克说:
  “只要经济形势符合我的预期,我支持(加息)50个基点。如果通胀开始朝着与现在不同的方向发展,我不得不对我们采取更激进的行动持开放态度。我想明确表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假以时日,我们将看到它的效果如何。”
  博斯蒂克表示,他预计今年年底通胀率可能会在“高于3%”的范围内,因为预测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他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将高于趋势水平。
  对于最近的金融市场走势,包括上周美国股市大跌,博斯蒂克表示,符合美联储的金融紧缩目标。但自美联储3月开始加息以来,经济实体方面几乎没有放缓迹象。
  博斯蒂克之前在扶轮社午餐会上对听众表示,美联储的目标是“软着陆”,将通胀率降低到2%,并让劳动力市场回到正常水平,并补充说实现这一目标需要“灵活”。他告诉记者:
  “很难确切知道我们需要推进多远或多大力度。但我认为,到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在2%至2.5%的范围内将是一个不错的状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