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俄罗斯管道维护引发了全面关闭的担忧,欧洲天然气价格可能还要涨!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欧洲天然气价格周一飙升,此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表示,将从本月底开始关闭欧洲最大的天然气基础设施三天。
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到德国的“北溪1号”管道的临时维护工程,加深了俄罗斯与欧盟之间的天然气争端,加剧了经济衰退和冬季短缺的风险。
  周一,欧洲天然气交易基准——荷兰TTF枢纽近月天然气价格上涨19%,至每兆瓦时291.5欧元(合291.9美元)。该合约上周五收于每兆瓦时244.55欧元的纪录高位,录得连续第五周上涨。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上周五表示,关闭是因为该管道唯一剩下的压缩机需要维修。从8月31日到9月2日,通过“北溪1号”管道的天然气输送将暂停三天。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在维护工作完成后,“如果没有发现故障”,将以每天3300万立方米的速度恢复天然气输送。在宣布临时关闭之际,欧洲各国政府正忙于向地下储存设施填满天然气供应,以便在未来几个月有足够的燃料为家庭取暖。
  最近几周,俄罗斯大幅减少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目前通过“北溪1号”管道的供气量仅为协议量的20%。莫斯科此前曾将天然气供应急剧下降归咎于设备故障和延误。不过,德国认为,减产是一种政治策略,目的是在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发动攻势之际,在整个欧盟播下不确定性的种子,推高能源价格。
  直到最近,德国一半以上的天然气都是从俄罗斯购买的。欧洲最大经济体的俄罗斯现在正在努力增加冬季天然气供应,人们越来越担心莫斯科可能很快就会完全关闭天然气供应。更重要的是,欧洲争先节省足够的汽油的同时,油价也在飞涨。能源成本的飙升推高了家庭开支,将通货膨胀推至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并挤压了人们的消费能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