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美国经济是否正在走向衰退?众说纷纭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美联储正在尽可能快地加息以对抗通胀。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更高的利率将给经济降温,以致衰退不可避免。而美联储官员反驳说,经济衰退还没有到来。
  谁是对的?到目前为止,这还是个谜。
  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相当疲软。
目前,经济学家预计经济增长将在今年下半年回升,对许多人来说,随着疫情的过去,美国人在夏天的假期、婚礼和家庭团聚中自由消费。
  佐治亚州立大学罗宾逊商学院经济预测中心主任Rajeev Dhawan认为,一旦海滩上的遮阳伞收起来,孩子们重返校园,经济可能会出现下滑。他说:“我们将放慢速度,我们正在放缓。”他说,消费者在今年夏天大肆挥霍之后将缩减支出,而商务旅行无法弥补这一缺口。
  前美联储官员、Peterson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Joseph Gagnon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50%”。在通胀如此之高的情况下,美联储不得不放缓经济增长,并提高失业率来对抗通胀。Gagnon说:“如果他们做得不好,就会出现经济衰退。”
  Darwin担心美联储将把利率推得过高。很多人都在谈论“温和”衰退的可能性,但Darwin很担心。他指出,通常衰退开始时都很温和,“然后触底”。
  美联储官员表示,经济衰退的风险有所增加,但这不是他们的基本情况。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中说,抗击通胀可能需要一段经济增长低于2%的持续时期。
  Gagnon说,衰退本质上是不可预测的,因为它们是"随机冲击"。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预测衰退的模型"还没有预测衰退的能力"。
  出于自我保护的原因,华尔街的经济学家往往不愿预测经济衰退。粮农组织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Brusca说:“在华尔街,如果你预测的经济衰退没有到来,你可能会失去工作。”他补充说,另一方面,如果经济衰退来临而你没有预测到,华尔街可能会非常宽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