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利率决议恐引爆大行情!“末日博士”鲁比尼:美联储5月加息后暂停“很可能意外翻转”

FX168 佚名

|
  

美元周六亚市(4月29日)消化利多仍无法冲破102,黄金也维持在2000美元下方徘徊,显示出市场已基本定价下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但“末日博士”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表示,如果通胀变得更加持久,这个路径将不复存在,美联储采取的政策最终使市场走向硬着陆,或引发更深层的通胀困局。专家对此表示,黄金将受益接近5000美元。

  

鲁比尼周五表示,美联储的任务是解决美国经济不稳定的金融状况,但目前面临着试图仅使用一种政策工具,也就是调整联邦基金利率,以实现价格稳定、增长稳定和金融稳定的最终“三难困境”。

  

“对我来说,这看起来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鲁比尼周五说道。“因此,市场要么硬着陆和金融崩溃,要么通胀预期解除锚定。”

  

通胀正在放缓,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让美联储在决定下一步政策举措时陷入困境。周五,美联储首选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的最新数据显示,物价每年上升4.2%。

  

鲁比尼补充,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以进一步降低通胀,那可能会对经济和银行造成更大的打击。但如果政策制定者让通胀继续高于目标,那可能会加剧通胀。

  

“他们原则上希望在5月加息,然后停止,”鲁比尼补充道。“但如果通胀变得更加持久,那么这种选择将不复存在。”

  

美联储预计将在5月3日再次提高借贷成本,CME的Fed Watch工具预测决策者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3.9%。这将是2022年3月以来的第10次加息,基准利率将升至5-5.25%。

  

  

(来源:CME Fed Watch)

  

鲁比尼在4月早些时候也警告,美国正走向信贷紧缩,这将使经济陷入衰退。他接受采访时警告说,冲击美国银行业的动荡只会变得更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