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伊朗启用阿曼湾石油出口终端,可绕过霍尔木兹海峡

金十数据 佚名

|
  当地时间2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以视频方式出席古莱-贾斯克输油管道的启用仪式,宣布启用阿曼湾一个新的石油出口终端,船只能够绕过霍尔木兹海峡出口石油。
  鲁哈尼还在电视直播中说,伊朗启用了一条长达1000公里的输油管道,位于马克兰地区贾斯克的出口终端已经开始运行。该输油管道是伊朗第一条能够绕过霍尔木兹海峡,将原油输送到阿曼湾沿岸原油进出口码头的管道,此举旨在减少伊朗对霍尔木兹海峡的依赖。
  据伊通社报道,这一石油管道项目投资530万亿里亚尔(约22亿美元),西起伊朗布什尔省戈勒,东至阿曼湾的贾斯克港。项目启用之初每天能输送30万桶原油,有望于2022年3月全面投入运营,届时,最大输送能力可达每天100万桶。
  伊朗通过在阿曼海附近的一艘油轮上装载30万桶油,正式启用了这条管道。
  鲁哈尼在线上启用仪式上说,这是对美国阻碍伊朗出口石油的回应。他指责美国发动“经济战争”,阻碍伊朗出口原油,试图干扰伊朗石油工业。他表示,随着时间推移,这一项目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显现。鲁哈尼表示:
  “我们原本只拥有一个石油终端,一旦它出现问题,我们的石油出口就将被切断。这是历史性的一天,伊朗能够摆脱对单一石油运输出口的依赖。只要伊朗认为有必要,它就会从阿曼海出口石油……今天,第一批100吨石油在霍尔木兹海峡以外的地方装载。这表明了华盛顿对伊朗的制裁失败了。”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电视转播的仪式上说:
  “在伊朗110多年的石油历史上,原油出口业务首次从阿曼海的莫克兰海岸开始。”
  为确保石油运输安全,减少对霍尔木兹海峡的依赖,伊朗加快了这条可以绕过霍尔木兹海峡管道建设。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其他海湾产油国经由霍尔木兹海峡出口原油。伊朗此前曾威胁,如果美国制裁阻断伊朗原油出口,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