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油市周评:油价探底回升,OPEC+达成增产后供需仍不平衡支撑油价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六(7月24日)本周美油价格探底回升,美油上涨0.72美元,涨幅1.01%,美油当周价格最低触及65.01美元,最高升至72.21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0.89美元,涨幅1.21%。
  虽然OPEC+达成增产协议曾经短暂给油价下行压力,但增产幅度和市场需求相比仍然较低,供需不平衡继续推升油价,尽管变异病毒打压了原油需求,但随着全球复苏向好,油价需求前景仍然向好。
美国原油价格日图
布伦特原油价格日图
  接下来,让我们从几个基本面因素来了解一下当前原油市场的基本状况,从而为大家判断油价后市走势提供一些帮助。
  OPEC+达成增产协议,给油价短线下行压力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克服了威胁到其原油市场掌控权的内部分裂,达成向复苏的全球经济注入更多石油的协议。
  一场考验团结的非同寻常的公开争端通过经典的妥协得到解决——沙特部分满足了阿联酋提高产量上限的要求。
  经过两周的动荡后,周日达成的每月供应增加40万桶/天的协议使OPEC+重新掌控了市场。在增产谈判破裂后,纽约原油价格7月初飙升至六年高位,然后随着交易员考虑该联盟瓦解的可能性而回落向每桶70美元。
  OPEC+瓦解的风险已经躲过去了——至少目前是这样。利雅得和阿布扎比的能源部长抛开本月早些时候导致OPEC+谈判破裂的争执,大秀他们持续的友谊和对联盟的承诺。
  沙特能源大臣称,建立共识是一门艺术,该协议证明了成员国之间牢固的联系,并表明OPEC+将继续存在。
  OPEC+将于下个月开始增产,直至580万桶/天的暂停产量全部恢复为止。之所以能就此达成协议,是因为从2022年5月开始,阿联酋以及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等其他几个国家将获得更高的减产基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