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战事结束遥遥无期,油价未来不可想象?

黄金网原油频道 张志

|
  7月4日,周一
  本周开始,算是正式进入到了下半年的时间段了。
  周末消息面上,俄乌战事继续升级,俄军宣布与卢甘斯克武装目前已经完全控制了利西昌斯克市及其周边各居民点。而欧洲的制裁也有所升级。这么下去,想要油价大跌显然是不太可能了。
  另外有调查显示,尽管拜登敦促欧佩克增加石油供应,但欧佩克原油产量仍在下降。6月份,欧佩克原油产量下降12万桶/日,至2860万桶/日。这说明啥,很可能不是欧佩克不愿增产,实在是臣妾做不到啊。受到疫情的影响下,能源投资减少,产能恢复缓慢。
  无独有偶,7月4日, 美国证监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6月29日至7月1日期间买入990万股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的股票,买入价格介于每股57.67美元和每股60.37美元之间,截至7月1日,直接持股规模达到1.634亿股。
  此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曾在6月17日至6月22日期间买入955万股西方石油公司,买入价格介于每股54.96美元和每股56.42美元之间。
  

  我们知道2020年疫情爆发之初的时候巴菲特就已经开始买入西方石油的股份了,截止今年油价已经翻了4倍以上,一直维持在100美元一段时间了,这个时候还在继续加仓石油股,不难让我们想象是否这次会像70年代石油危机那样持续多年。
  今天美国知名投行摩根也发布了最新的关于油价的观点,他们甚至认为未来国际油价会看到380美元/桶,虽然听起来有点鬼扯,但也代表了一部分机构的声音,这种可能性还是要关注一下的。
  说了这么多基本面的东西,我们来看一下当前油价的走势
  上周原油收出十字星一根,显示出这里多空力量的博弈在加大,从刚刚过去的6月份来看,在高点121形成翻转,并未刷新今年的历史纪录,理论上来讲成为次高点,就此下跌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