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油价涨势受限,投资者等待供应端两大变数明朗化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讯——周四(1月26日),国际油价小幅走强,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但投资者等待供应驱动因素进一步明朗,包括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会议和欧盟即将对俄罗斯成品油实施禁令。
  北京时间16:09,NYMEX原油期货上涨0.40%至80.47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14%至86.30美元/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当周,原油库存小幅增加53.3万桶,至4.485亿桶。EIA表示,尽管原油库存处于202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增幅大大低于预期的160万桶。
  花旗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盟即将对俄罗斯成品油实施禁运,随之而来的会是贸易流动重组,市场正在等待情况变得更加明朗,同时OPEC+代表将召开下一次会议。”他们补充说,欧盟对俄精炼产品禁运仍然是市场关注的一个主要问题,预计将出现广泛的混乱。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即将对俄罗斯海运燃料货物实施的禁令将给美国精炼产品带来新的需求。“从美国和中东新兴的炼油中心向欧洲供应的柴油可能弥补了俄罗斯减少的部分供应,但似乎难以避免出现短缺。”
  Tortoise的投资组合经理Rob Thummel表示,燃料库存相对于历史水平较低,“因此几乎没有犯错的余地。”美国汽油库存比正常水平低约10%,柴油库存比正常水平低约20%。
  与此同时,OPEC+消息人士称,OPEC+可能会在2月1日的会议上维持该集团现行的产业政策。OPEC+在去年10月决定从11月起减产200万桶/日,并延续至2023年。
  外媒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仅勉强超过2%,更大的风险是他们的看法可能进一步下调。这与年初以来市场普遍的乐观情绪不一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