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交易提醒:美国数据向好叠加需求提振,油价多头行情强劲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讯——1月27日(周五)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81.20美元/桶附近;油价周四上涨,因市场预期,随着第一大石油进口国重新开放经济,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全球需求将增强,且欧盟考虑将俄罗斯柴油价格上限定为100美元,地缘局势支撑油价。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欧盟考虑将俄罗斯柴油价格上限定为100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正在制定一项计划,将柴油等俄罗斯优质成品油出口的价格上限设为100美元,打折产品的价格上限将降低至45美元。在七国集团提出部分基于现有原油上限的价格区间后,欧盟执行机构正在考虑这些目标水平,但在与成员国的谈判期间,这些水平仍可能发生变化。目前一些国家寻求对俄罗斯石油出口收入施加更严格的限制,并加强欧盟对莫斯科更广泛的制裁。但一些欧洲官员则担心禁令实施后,柴油短缺,而价格上限旨在确保俄罗斯出口的商品仍能销往世界其他地区。七国集团官员预计,目前销往欧洲的俄罗斯柴油很可能会在拉丁美洲和非洲找到买家。与此同时,欧洲将试图从中东和美国购买柴油。
  【欧盟探讨动用俄被冻结资产援助乌克兰】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成员国被告知,欧盟有法律权力暂时动用至少338亿欧元(约合368亿美元)的俄罗斯央行被冻结资产,以帮助支付乌克兰的重建费用。自俄乌冲突后,欧盟一直在探索使用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但该提议存在争议,讨论还处于非常初步的阶段。欧盟官员和一些成员国一直担心此举的法律依据,以及可能设立的先例。知情人士表示,尽管一些欧盟律师看到了前进的方向,但欧盟执行机构对使用冻结资产的法律可行性及其整体复杂性保持谨慎态度。官员们还认为,任何计划都必须与七国集团合作实施。执行机构还警告称,在可以使用的资产数量更明确之前,将很难做出决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