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油价走弱,中东地缘对抗缓和有望疏通供应端

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佚名

|
  讯——周一(3月13日),国际油价小幅走弱,尽管中国需求复苏和美元走软为市场提供了支撑,但伊朗和沙特重建外交关系,可能为重启核协议争取更多支持,并为伊朗重新正常出口石油铺平道路。
  北京时间16:47,NYMEX原油期货下跌0.27%至76.47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2%至81.98美元/桶。
美国原油库存高企和2月失业率回升加剧了对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但硅谷银行和总部位于纽约的Signature Bank倒闭以及对可能蔓延的担忧导致上周末美国资产遭到抛售,这也给美元带来了下行压力,从而支撑油价。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斯蒂芬·英尼斯表示:“从石油交易商的角度来看,随着交易商放弃美联储重新加速升息,美元应该会回落,这反过来又为更强劲的中国基本面主导商品交易扫清了道路。”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上周日(3月12日)发表的评论也提供了一些支持。他说:“如果考虑到中国经济开放和航空燃料需求回升以及全球非常有限的闲置产能……市场将保持紧密平衡。”
  此前,沙特和伊朗两国在中国的斡旋下同意恢复外交关系,这可能为重启核协议争取更多支持,并为伊朗重新正常出口石油铺平道路。在美国退出该协议并于2018年重新对德黑兰实施制裁后,伊朗石油出口和收入受到重大打击。
  纳赛尔说,伊朗和沙特阿拉伯周五(3月10日)达成协议,在多年威胁海湾地区稳定和安全的敌对状态后重建关系,这将对全球能源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因为它促进了地区稳定。
  据半官方的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该国石油部长贾瓦德·奥吉上周日表示,伊朗石油出口已达到自2018年美国重新实施制裁以来的最高水平。与2021年3月至2022年2022年3月的上一个伊朗年度相比,从2022年3月21日开始的本年度伊朗累计出口了8300万桶石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