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外金评

|国外金评

大摩:全球经济增长将迎来春天,黄金将再失去其避险需求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们表示:“伴随疫情形势的改善,我们预计未来一两个月各地经济将会全面重启,这将有助于推升服务领域、尤其是疫情敏感领域的需求。在美国,这种情形已经开始显现,近几周来相关限制措施的放松正在带来外出用餐和航空旅行人数的增加,以及酒店入住率的提高,而此前1月份的消费者支出已经出现了大幅增长。”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近期收到美国国债收益率压制的黄金将再失去其避险需求。
经济学家们还提到了全球贸易的加速,称低库存背景下商品需求颇为旺盛,这种情形对于身为全球最大制造业基地的亚洲尤为有利。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在报告中指出:“资本支出周期有望因此而启动。亚洲资本品进口已经大幅反弹并创出了2018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他们表示:“新冠感染率的下降和疫苗接种脚步的加快将会为政府解除各种限制措施扫清道路。伴随这种有利趋势的延续,决策者将可以更加安心地进行更广泛范围的经济重启,从而给经济活动和经济增长带来进一步的提振。”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风险偏好继续升温,避险资产黄金或将再度走低。另一方面,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全球国债收益率飙升,令金价受挫。周四,因鲍威尔发言没有试图遏制长期利率的上升态势,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度飙升,金价跌至近8个月新低。黄金多头纷纷离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仓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近十七次持仓变化中仅一天为净买入。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5日18:21,现货黄金报1695.44美元/盎司。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