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外金评

|国外金评

【欧盘速递】“市場仍存在不確定性”預計歐洲央行刺激政策不變

FX168 佚名

|
  歐洲股市周四(6月10日)上午漲跌互現,因為全球市場都在準備迎接歐洲央行會議的結果和美國通脹數據,這也是下周美聯儲會議前最受期待的數據之一。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漲跌分別為+0.23%、-0.20% 和-0.02%。
  泛歐Stoxx 600指數早盤徘徊在持平線附近,汽車股下跌1.4%,而醫療保健和科技股上漲0.5%。
  全球市場主要關注美國勞工部將於周四 (北京時間20:30) 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這對於美聯儲制定加息或縮減資產購買計劃的時間表至關重要。道瓊斯的經濟學家預計,繼4月份上漲4.2% 之後,5月份CPI報告將顯示價格同比上漲4.7%。
  隨著經濟繼續從大流行引起的衰退中反彈,美聯儲一直在試圖衡量高價格壓力是否只是暫時的。數週以來,投資者一直擔心通脹是否會促使美聯儲遏制資產購買速度,或開始發出加息信號,不過有些人表示,這些擔憂為時過早,美聯儲將在採取任何行動之前給市場足夠的時間。
  歐洲投資者也在為周四歐洲央行的會議做準備,大多數人認為由於經濟前景不明朗,並為了避免金融環境出現不必要的緊縮,預計今天歐洲央行將在第三季度將PEPP緊急計劃下的月度資產購買保持在850億歐元左右,並可能提到今年上半年經濟活動略有惡化,以及預計今年全年通脹將加快。
  Neuberger Berman歐洲投資固定收益主管帕特里克·巴貝 (Patrick Barbe) 表示:“市場仍然存在重大的不確定性,一個是新變種病毒的威脅和由此產生的經濟影響,此外,自3月會議以來,金融環境一直在收緊,歐洲央行不想發出可能進一步收緊的鷹派信號。還有,雖然服務業正在重新開放,但歐洲央行希望能確認經濟反彈會重新創造就業機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