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外金评

|国外金评

OPEC实现增产目标不易,或支撑2022年油价上行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OPEC+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提高石油产量。
  分析人士估计,石油产量的增加可能有助于稳定油价。
  然而,OPEC+一直未能达到其整体产量目标,这表明缓解供应紧张的目标可能无法实现,可能成为2022年油价的一个重大的利好因素。
最近几周,石油市场关注奥密克戎变异病株对石油需求的潜在影响,以及2022年早期出现供应过剩的可能性。但是,市场显然忘记了2022年一个主要的看涨因素:OPEC+无法实现不断增长的月度产量目标。
  市场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石油供应将出现严重过剩,这主要是基于这样一种假设:OPEC+能够实现计划的目标,即每月增产40万桶/日。
   
  然而,OPEC+几个月来一直未能达到整体产量目标,未来几个月可能还是如此。位于非洲的OPEC成员国缺乏能力和投资来提高产量,估计俄罗斯的出口量低于其配额,不过中东一些较大的产油国有办法来提高产量,方式是削减闲置产能。
  分析师表示,OPEC+无法实现其产量目标——一些人估计,其总产量将比整体配额低约65万桶至73万桶/日——这将支撑2022年的油价。产量不足甚至可能成为2022年油价的一个主要利好因素,特别是如果奥密克戎对全球石油需求的影响仍局限于航空燃料的话。
  根据能源研究服务机构HFI Research的一项分析,沙特、阿联酋和科威特在最近几个月贡献了大部分出口增长。
  HFI Research根据Kpler的数据发现,自6月以来,OPEC和俄罗斯的原油出口量增加了约180万桶/日。沙特、阿联酋和科威特增产200万桶/日。HFI Research从Kpler汇编的数据还显示,作为该协议的两个最大产油国,伊拉克和俄罗斯各自的石油出口在过去一个月都出现了下降。
  这些估计表明,海湾合作委员会(GCC)的主要产油国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支撑了OPEC+出口增长,同时削减了闲置产能,从而油价上涨奠定了基础,并在供应突然中断的情况下加剧了波动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