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环球:金银评论 黄金短线上涨 难改弱势格局

黄金网特约 领峰环球

|
  一、基本面:
  昨日晚间20:30美国公布了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1.90万,预期35万,前值36万。美国截至7月1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323.60万,预期310万,前值324.1万。随着商业环境改善及企业增加雇佣,裁员情况虽然得到缓解,但初请数据仍高于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前的水平,本次数据更是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初请失业金人数超预期大增,引发市场对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的担忧,金价自低位小幅上涨。
  受美联储缩紧货币政策的影响,美元指数自6月份以来缓慢上行,但奇怪的是美债收益率却不升反降,如此背离走势反映出美国经济结构中的深层次矛盾局面。美元走强与美债收益率下行同时出现的状况,事实上正暗示美国经济将走向高通胀、高失业、低增长并存的“滞胀”困境,也就是这一上世纪70年代曾困扰美国经济的梦魇有可能卷土重来,在此背景下,美联储可能要等到2023年才会加息。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上图黄金1H周期走势上看, 黄金自1834附近下跌,高点在逐渐降低,低点也在降低,整体走势偏弱,后市大概率延续下跌,操作上可重点关注空单机会。黄金在此前下跌走势中曾两次在1812.0附近受阻,表明此位置压力较大,后市反弹至此,仍有受阻下跌的可能。结合MACD指标来看,DIFF线与DEA线金叉向上,短线仍有上行可能,空单可等待1812.0附近尝试布局。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812.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817.0,目标1795.0、1784.0附近。
  白银(XAGUSD):
  

  从上图白银1H周期走势来看,白银自26.76附近下跌,高点在逐渐降低,低点也在降低,整体走势偏弱,后市大概率延续下跌,操作上可重点关注空单机会。白银当前的上涨可看做反弹行情,上方压力关注黄金分割线50%位置,对应点位25.58附近。结合MACD指标来看,DIFF线与DEA线处于零轴之上,并且呈金叉状态,短线多头略占优势,空单可等待其上涨至25.58附近尝试布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