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市场情绪不稳定  黄金走势不明朗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黄金方面:进入本年度,美国通胀数据强劲,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迫于通胀压力将提前收紧宽松货币政策。也是从这个时间开始,黄金价格与美元指数的负相关关系得到强化。昨日(7月22日)欧央行在议息会议中释放“超宽松”论调,促使美元短线强劲反弹,美元反弹同时金价走低。
  接下来市场大概率会关注今日晚间发布的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尽管只是初值,但依然可能给美元带来波动。好于预期的美国PMI数据可能会推动美元进一步走强,反之,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走低。但预计不会造成太大波动,毕竟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才是关键。
  近日黄金走势展现了市场的避险需求,但这部分情绪无力推动金价突破阻力。随着美股重拾涨势,风险情绪上升,金价将承压。
  技术面:昨日黄金日线继周一(7月19日)再次收出单针探底K线,一周内两次收盘止跌K线,暗示下方支撑力度较强。但综合来看,日线走势偏弱,若本周收盘仍不能站上13日均线,下周延续弱势的可能性较大。日内压力1813美元。
  原油方面:本周油市基本面没有什么大新闻,且油价似乎对相关数据“视而不见”,周三(7月21日)EIA和API库存数据严重不佳,而油价反弹我行我素。事实上,油价的波动更多是市场情绪的即时反映,在这一点上,市场情绪又取决于投资者对消息的解读,总体来看,油价走势还是遵循大的基本面运行。
  当前油市大的基本面,当然是需求端复苏强劲。截至目前,认为全球油市需求端复苏强劲的声音仍处于高位,专业机构的集体看多令投资者相信,疫情对需求端的破坏程度被夸大,而OPEC+历史性的减产进一步加大供应与需求的错配。
  后续欧美地区经济数据如果继续修好,油价有机会重拾升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