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铸博皇御环球金融:【金银评论】地缘局势对抗升级 金银多头再次发力

黄金网特约 铸博皇御环球金融

|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6:15 法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7:00 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
  17:00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
  17:30 英国3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19:00 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30 美国至3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
  20:30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10 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美国楼市进行讨论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待 定 北约领导人开会讨论俄乌冲突
  【基本面】
  昨日(3月23日),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今年需要进行数次50个基点的加息,不担心在同一次会议上开始减少资产负债表并提高利率。尽管美联储多位官员继续发表新鹰派讲话,给美元提供支撑,但市场目前更担忧是欧盟国家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的制裁,这助推了能源价格大涨,推升了通胀预期。受避险情绪升温的影响,金银多头再次发力,金价上涨逾30美元,最高上探至1948一线。
  昨天俄乌在多地持续交火,克里姆林宫重申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正在按计划进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与俄方会谈几乎每天都在进行,过程相当艰难。美国总统拜登将于今天访问欧洲,参加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领导人峰会,并敲定一系列针对俄乌冲突的新措施。这些措施可能包括对俄罗斯寡头的新一轮制裁、进一步限制俄罗斯能源产品进口等。若地缘局势对抗进一步升级,将推动大量避险资金转向黄金。今日重点关注北约峰会的谈话内容。
  【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下图的黄金1H周期图来看,金价自下探至1895一线迎来触底反弹后,目前在底部维持区间震荡格局。金价前期围绕着60均线来回上下穿越,多空胶着,但昨日金价重新站稳60均线,盘中多次回踩均线支撑有效,黄金多头持续发力,最高上探至前高压力位1949附近,随后受压回落,目前金价仍然在60均线上方运行,MACD也处于0轴上方运行,多头趋势较强。日内关注上方压力1949、1959,下方支撑1937、1925,操作上建议回调至支撑位附近尝试多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