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价日内震荡反弹,黄金回档支撑有效看多。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金价美盘前冲高回落,关注晚间1950多空博弈位置。
  周四(3月24日),现货黄金震荡上涨,尽管美联储更趋鹰派的言论让美元继续寻获支撑,但因西方欲升级对俄制裁,可能导致全球能源供应链进一步混乱,继续抬升本已相当高的通胀水平,并支撑贵金属抗通胀需求。美联储决策者周三(3月23日)表示,他们可能会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降低通胀,包括可能在5月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市场因此提升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进而利好美元。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我现在把一切都摆在桌面上。如果我们需要加息50个基点,我们就会这么做。由于劳动力市场如此强劲,通胀是每个人最关心的问题。”通常谨言慎行的戴利对在5月会议上更大幅度加息持开放态度表明紧迫性不断上升。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对美国表示:“我认为,通胀加速令我们所有人都有必要更多地考虑必须以多快的速度来控制通胀。也许,我们必须比过去更敢想。”美联储3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布拉德当时就倾向于直接加息50个基点。现在形势已经明朗,布拉德并不是唯一主张采取更积极行动的决策者,尤其是考虑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石油、小麦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只会使通胀状况进一步恶化。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三表示,美联储在同一次政策会议上升息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不存在任何障碍。“我认为,鉴于我们所处的形势,以及鲍威尔主席就资产负债表过程所作的沟通,我不担心这会破坏稳定,我认为我们必须认识到通胀已经非常高了。我们必须尽我们所能,利用这两种政策工具来控制通胀。”梅斯特还重申了此前一天的言论,即她倾向于在今年上半年提前加快升息,预计将有一些50个基点的升息幅度。“我认为,如果我们早一点而不是晚一点把利率调上去,对于今年下半年我们会处于更好的位置。”目前美国通胀水平超过美联储设定目标2%的近三倍。高通胀利好黄金,且这种利好不会很快消失。当金价回调至相对较低水平时能够低吸买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