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贵金属:初请数据见好难挡金价上行

黄金网特约 领峰贵金属

|
  领峰金评:初请数据见好难挡金价上行
  2022年3月25日
  一、基本面:
  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至3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8.7万人,低于前值的21.4万人和预期的21.2万人。本次初请数据创下自1969年以来的新低。数据证明,美国当前的劳动力市场需求远超供给。高通胀并未给劳动力市场带来太大阻碍,反而促使更多人投入到劳动当中。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复苏,为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埋下伏笔。
  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8.9,高于前值的56.5和预期的56。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8.5,高月前值的57.3和预期的56.3。该两项数据均高于预期和前值,因为当前公共卫生限制措施在逐渐放宽,市场经济活动持续爆发,使得该两项数据均以去年六月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美国宣布新一轮的制裁方案,针对俄罗斯400多个个人和实体,其中包括了普京的幕僚、杜马议员和防务类企业。同时美国财政部禁止与俄罗斯进行黄金交易,此举很大程度上影响当前黄金市场的流通性,进而推动金价上涨。俄乌冲突带来的通胀问题以及对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都在无形中推动着金价的上行。
  二、技术面:
  黄金(GOLD1000):
  

  从黄金4小时周期图可以看出,黄金昨日打破箱体整理区间,向上方区域发起新一轮冲击,此过程中高低点不断抬高,最后成功站上1960关口。当前结构已经转向多头,但当前价格与均线之间偏离值较大,Stoch技术指标也处于高位并形成死叉,短期或有回调。后期可以关注前期1950的水平支撑,此位置为前期高点压力,目前压力转支撑。后期黄金回落至此得到支撑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尝试在1950附近布局多单。
  日内交易策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