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铸博皇御贵金属金评:美联储紧缩加速 黄金低位反弹

黄金网特约 铸博皇御贵金属

|
  【消息面】
                                                                                                           
  时间      数据及事件   
  08:01      英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00      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7:00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2:00      美国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1:10      美联储理事沃勒就央行数字货币进行讨论。   
  22:0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美国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基本面】
  美联储决策者本周表示,他们可能会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降低通胀,包括可能在5月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市场因此提升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进而利好美元。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如果必要,支持加息50个基点,目前由于劳动力市场强劲,通胀成为每个人最关心的问题。通常谨言慎行的戴利对在5月会议上更大幅度加息持开放态度表明紧迫性不断上升。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对美国表示通胀加速令我们所有人都有必要更多地考虑要以更快的速度来控制通胀。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三表示,美联储在同一次政策会议上升息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不存在任何障碍。
  在地缘政治方面,美国总统拜登在昨日出席北约紧急峰会,与七国集团领导人会面并向欧盟领导人发表讲话,并继续升级对俄罗斯的制裁。另外俄罗斯方面称,对乌克兰的谈判进展缓慢。俄乌局势的不确定性,以及对俄制裁的不断加码,也推升了市场对于未来通胀继续走高的担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