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环球金银评论:俄乌局势推高通胀 黄金重回多头

黄金网特约 领峰环球

|
  一、基本面: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一项衡量商业活动的指标在3月初升至八个月高点,因公共卫生事件限制减少和供应链中断问题的缓解对需求和生产构成支持。消息公布后,美指走强,黄金因利空消息影响消息公布后短时间内下跌近5美金。
  俄乌战事方面,虽然进入和谈,但与欧美直接的金融摩擦持续不断,隔日俄罗斯宣布对部分不友好国家,能源结算使用卢布,随着俄罗斯宣布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后,金融市场的关注焦点转为俄乌局势变化以及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进展,加剧全球金融市场巨震,推高避险情绪,受此影响,全球大宗商品出现不同程度上涨,黄金白银因通胀和避险情绪再次升温,重回多头。
  面对持续的恶劣通胀,美联储决策者周三暗示,他们准备采取更积极的行动,以压低近40年来最大通胀,包括可能在5月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升息0.5个百分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早些时候也表示,将“迅速”行动提升利率。加息增强会利空金银,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快速加息升温的影响。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1小时周期看,金价自回踩次低点1910.7美元/盎司后,已经走出通道式上涨,并且突破日线级别底部矩形盘整平台的上轨1950.0附近压力位,目前高低点不断抬高,均线多头排序,结合MACD看,未出现顶背离信号,多头趋势占据上风,建议日内逢低布局多单为主。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952.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946.0,目标1965.0、1977.0附近。
  白银(XAGUSD):
  

  白银前几个交易日走势相对黄金较弱,但昨天白银领涨,涨势转强,从1小时周期看,昨天突破25.53高点下跌以来的下跌通道上轨,重回多头趋势。从形态上看高低的不断抬高,均线多头排序,并且MACD动能未出现顶背离,多头趋势明显,建议日内逢低布局多单为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