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贵金属:欧央行加息在即 金银冲高回落

黄金网特约 领峰贵金属

|
  领峰金评:欧央行加息在即 金银冲高回落
  2022年5月24日
  一、基本面:
  美联储方面,北京时间今日凌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在接下来两次会议每次加息50个基点之后,可在9月暂停加息,具体要看通胀的情况。如果通货膨胀持续高企,9月可能加息25或50个基点。他预计今年的通胀率仍在3%的高位。她表示很难确切知道需要推进多远或多大力度。但到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在2%至2.5%的范围内将是一个不错的状态,这一表态相较于此前美联储的其他官员更为鸽派。另外,昨日晚间美联储宣布鲍威尔正式连任美联储主席,布雷纳德正式接任美联储副主席,库克和杰弗森正式接任美联储理事。
  欧洲央行方面,近期欧洲央行管委会官员越来越警惕史无前例的高通胀,在俄乌局势、供应链中断、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反弹的冲击下,价格失控的风险受到官员们的密切关注。周一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10多年来的首次加息可能会发生在7月,但淡化了在经济增长引发担忧之际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她称“很可能”将在第三季度末结束负利率政策,预计净资产购买计划将在第三季度初结束。
  二、技术面:
  黄金(GOLD1000):
  

  从图中黄金1小时周期图来看,黄金自1786一线反弹以来,昨日一度上冲至1865一线,这一区间是周线级别趋势线跌破反压关键区域,同时也是云图日线基准线压力位,以及扩展线压力位和自2000点向下的斐波那契回调线38.2%分位压力附近,共振压力明显,同时月线级别来看黄金本月预计收实体大阴线概率更高,有较好的回落空间,另外从1小时RSI来看,向上趋势线出现破位下行,短线有走低概率,今日建议保持空头思路。
  日内交易策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