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荣中国:美国通胀数据回落,金价意外大幅走高。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美国通胀数据回落,金价意外大幅走高。
  周三(08月10日),国际金价美国7月CPI年率不及预期,现货黄金飙升13美元至1803.19美元/盎司。目前通胀有四个驱动因素。商品价格,正在消失;供应链问题,这种情况也正在消失。但还剩下住房和劳动力市场,这将在服务业通胀中体现出来。服务业通胀仍然是个问题,这是由住房和劳动力短缺造成的,这种情况在短期内不会消失,直到美联储设法破坏需求,而这种情况还没有发生。”
  10年期盈亏平衡利率目前为2.50%,低于今年早些时候3.07%的高点。这意味着市场参与者现在预计未来10年的年均通胀率为2.50%。他表示,7月CPI可能会比预期更低。他说:“有太多不确定因素,我们无法有特别强烈的看法,只能说这与通胀见顶相符,并将以此交易。”美国失业率小幅降至3.5%,创2020年2月以来新低。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5.2%。此前,英国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至1.75%,为自1995年以来最大幅加息,也是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利率。尽管在美联储7月加息75个基点落地符合市场预期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另一次大幅加息取决于数据,在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是适宜的“鸽派”言论。但实际上,美国通胀仍然高烧不退,相较经济衰退方面的担忧,美联储显然将对抗通胀放在首要低位,虽然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环比萎缩0.9%,为连续第二季度陷入萎缩,且经济增长预期明显下调,但美联储官员近期仍然发表了相较此前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较为“鹰派”的言论。美联储戴利表示,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方面“远未完成”。美联储梅斯特也表示,9月份美联储可能加息75个基点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尤其是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为56.7远超预期,创最近三个月新高,美国经济韧性仍存;最新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也远超预期,数据出炉后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将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超过加息50个基点;而本周也将公布美国7月CPI数据,若高于预期美联储或更加坚定的在9月加息至少75个基点。因而在近期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频现、美联储仍将维持较快加息节奏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及美国实际利率中长期仍存上行空间,或给予金价下行压力;但同时也要注意近期地缘政治局势变化引发的避险情绪以及美国短期通胀形势仍然严峻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