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环球金银评论:美国通胀仍难回落 加息压力持续升温

黄金网特约 领峰环球

|
  2022年9月28日
  一、基本面:
  美联储9月最新预测大幅上调了长期目标利率水平。市场预计,美国长期核心通胀仍难回落,因此,投资者对于通胀的判断也比之前更加悲观。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还将继续大幅升息,同时预计2023年也不会降息。同时,美联储在9月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后,预计将在11月再加息75个基点,12月再加息50个基点。这将使目标区间保持在4.25-4.5%。在美联储非常鹰派对抗通胀的背景下,美国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最高触及3.99%,创2010年以来新高。进而对黄金造成下行压力。
  昨日晚间,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对美联储为应对失控的通胀而过快加息感到担忧。埃文斯坦言,在实施又一次加息之前,美联储并没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充分评估此前加息产生的影响。埃文斯甚至还表示,预计利率或于明年3月达到峰值。同时,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国通胀形势严峻,美联储绝不能重演上世纪70年代时的大通胀,就业市场强劲为美联储对抗通胀提供了政策空间。布拉德最后强调,未来还将继续加息,利率峰值可能在4.5%左右。因此,黄金短期内加息预期依旧压制黄金多头反弹空间。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黄金1H周期图来看,黄金自1684.7附近承压以来,价格整体处于下跌之势。从形态上看,黄金高低点逐渐下降,空头明显呈现下跌延续,目前价格处于前低附近,并承压于小周期下降趋势线下方,表明空头正在持续。指标MACD显示,双线处于零轴下方空头区域,双线死叉往下,预示当前价格依旧处于下跌中,日内可等待价格反弹至1642.4附近,可以轻仓考虑布局空单。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642.4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648.4,目标1634.2、1620.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