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日内黄金走高回落,短线反弹多单逻辑。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日内黄金走高回落,短线反弹多单逻辑。
  周五(9月30日),美盘前国际金价回落,美国8月PCE物价指数年率超预期,现货金价短线下挫5美元,现报1663.70美元/盎司。本周,现货黄金一度刷新2020年4月上旬以来低点至1614美元/盎司,但随着美元指数自逾20年高位114.780回落,金价逐步反弹并转升。英国央行宣布临时长期债券购买决定,以稳定金融市场。英镑兑美元企稳反弹,远离周初创下的历史新低,进而给美元造成压力。尽管如此,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改变路径,大幅激进加息政策料将延续,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正在减弱,表明美元将继续保持强势,很难找到持续看涨黄金的理由。
  英国央行宣布临时长债购买,并取消公司税提升计划。但英国同时存在一项耗资巨大的能源账单补贴计划,英国政府面临借贷成本飙升。英镑本周初跌创历史新低至1.0356。但英国央行周三(9月28日)表示,从现在到10月14日期间,将根据需要购买尽可能多的长期政府债券,以稳定金融市场。它并补充说,将推迟下周开始的金边债券销售计划。英国央行表示,购债旨在恢复有序市场状况,“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旨在解决长期政府债券市场中的特定问题,将按照实现这一结果所需的任何规模进行。”
  英国央行表示,8380亿英镑(8920亿美元)金边债券减持目标将维持不变,明年减持800亿英镑。鉴于当前市场状况,英国央行决定推迟原定于下周开始的债券抛售。随着英国购买长期金边债券的计划导致收益率走弱,黄金跌势有所缓解,但在美联储更积极收紧政策的前景下,黄金上行潜力似乎有限,“市场正在押注高利率持续一段时间的可能性,美联储官员不断讲话可能会证实这一点。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的分析表明,在加息周期的下一阶段,金价仍可能进一步下跌。事实上,限制性利率水平的持续时间可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